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首例治愈患者捐献血浆 将主要用于重症患者治疗
2020-02-18 09:2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2月17日上午11点,在市五院急诊ICU病房里,新冠肺炎确诊治愈患者何先生卷起袖子,成功捐献了400毫升血浆。他的血浆经有关检测合格后,将主要用于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治疗。何先生也是无锡首位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

“采集血浆之前我们要对其进行血型、血色素、转氨酶、乙肝等项目的快速检测,然后进行血浆采集。整个过程都在全封闭的一次性使用的无菌系统中完成,采集后的血浆还会进行再次检测,确保安全后才会使用。”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夏卫说。随着机器的转动,血液从何先生的右胳膊抽出,经分离后,黄色的血浆进入储存袋中,剩余的血液重新输入何先生体内。此次血浆捐献共持续了近40分钟。

“整个捐献过程挺好的,没什么特别感觉,我希望更多的康复患者都能够来捐献,这样可以帮助到更多的重症患者。”何先生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能够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作一份贡献,感到非常荣幸,也是责任所在。”何先生采集后身体状态良好。

据了解,我市现由五院接受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目前除了何先生以外,治愈者邹氏一家人也全体要求捐献血浆,其他还有好几位康复者随时等待通知提供血浆。”五院副院长邱源旺表示。“采集的血浆将主要用于临床确诊的重型、危重型病例的治疗。”

(刘虹 文、钦嫣 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