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备案复工规上工业企业已有4928家 累计复工比例79.3%
2020-02-18 09:1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2月17日,市长杜小刚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第167次会议部署要求,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准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一份合格的无锡答卷。市领导朱爱勋、刘霞、刘必权、陆志坚、高亚光、蒋敏,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参加会议。

在听取各市(县)区和市工信局、市金融监管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关于复工复产情况的汇报后,杜小刚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辩证关系,按照“分期分批复工、分级分类指导”的原则,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做到对象精准、类别精准、服务精准、流调精准、管控精准、工具精准。要进一步简化复工手续,通过建立“负面清单”等方式,全力支持防护措施到位、符合防护标准的企业便捷、快速复工复产,做到“应开尽开”。各地各部门要畅通人流、物流、供应链,建立健全驻场服务专员制度,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点对点”服务,市卫生健康部门要强化对企业防控措施的培训指导,尽可能消除企业的开工顾虑。要吃透用好各类惠企政策,加大对国家和省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积极对上争取、加强政策指导,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应知尽知,能享尽享。要加快兑现我市各项惠企政策,兑付产业专项资金,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努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要继续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事中事后监管,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社区要进一步加强对出租房和流动人口的管理,严防输入性疫情的发生,为复工企业职工营造安全良好的居住环境。

从会上获悉,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认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通过细化落实“惠企20条”政策、全力满足复工企业防控物资需求、建立已复工重点企业专人挂钩服务制度、为复工企业开通新冠病毒核酸筛查检测服务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有序有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16日,全市备案复工的规上工业企业已有4928家,累计复工比例79.3%,占比位居全省前列。(王怡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