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心企业捐赠新安一线环卫工人
2020-02-17 12: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无锡讯 2月13日上午9点,在新安环卫所,无锡市锡山港口起重机械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将一箱箱消毒液、手套、口罩和漂水搬下车,几名环卫工人和园林工人在一旁帮忙。“病毒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抗疫情!”爱心企业无锡市锡山港口起重机械有限公司向新安一线环卫工人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爱心大礼”——捐赠防护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以及慰问品,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为新安疫情防控加油助力。

作为新吴区的一家知名民营企业,无锡市锡山港口起重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惠平一直关注着疫情防控。当得知新安环卫所一线工人物资紧缺的消息后,陆惠平多方努力积极筹措物资。他说:“新吴区为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发展环境,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也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环卫工人们非常辛苦,他们必须坚守岗位维持环境卫生,对口罩等防护用品的需求量肯定很大。”陆惠平坦言,目前口罩等物资都很紧俏,购买起来十分困难,他找了很多渠道,才购买到这些防护用品,希望能尽微薄之力为新安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这批爱心防护用品犹如雪中送炭,解了当前燃眉之急,我们会第一时间将防护用品发放到一线环卫工人手上。在日常的保洁工作当中,也会要求环卫工人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新安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陆炎说道。

看着一箱箱消毒液、口罩、手套、防护服,环卫所工人陆纯飞十分激动,“感谢爱心企业的捐赠,这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我们每天面对大量的人和大量的垃圾,有了口罩的保护,就安心多了!”陆纯飞说道。

要打好疫情防控的攻坚战,必须严把“清洁关”。新安作为新吴区的城关镇,担子重、责任大,新安环卫将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目前,新安环卫共有80余名环卫工人奋斗在一线,除了日常保洁外,他们每日对垃圾站、公厕进行全面消杀,收集处理废弃口罩,保证城市环境整洁有序,守好疫情防控“橙色防线”。

标签:口罩;环卫工人;疫情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