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0后 80后 90后 坚守道道疫情防线
2020-02-15 14: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无锡讯 在梁溪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战场上,有这样一群70后、 80后、90后日夜奋战在发热门诊、火车站、隔离点,坚守道道疫情防线,用行动书写抗“疫”誓言、用行动保卫辖区群众健康。

赵锐(70后,市八院) 守住发热门诊阵地,把牢医院防疫关卡

今年春节,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八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兼呼吸内科主任、党员赵锐带领团队全天候在独立的“发热门诊”阵地里承担起发热患者的接诊与护理工作。预检分诊台、发热门诊、隔离观察室,随处可见他忙碌的身影。为了节约防护物资,他尽量不吃不喝不上厕所,成了大家心中的“超人”。

顾丽亚(70后,黄巷街道刘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火车站疫情防控卫士

在大年夜本该是全家团聚的时刻,顾丽亚接到区指挥部紧急工作任务,作为党员的她被安排负责火车站体温测量组工作。除了参与体温测量外,她还肩负起培训来自兄弟单位医护人员及现场协调任务。她基本每天都守在火车站,半夜回家仅仅眯上个把小时又赶回去,自大年夜起已在火车站连续蹲守半个月了。

周金艳(80后,南禅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4小时待命随时战斗

每个夜晚,她都留守中心,“今天我在,你们先回去休息一下吧,电话保持畅通,一有任务,我立刻给你们打电话。”她总是这么对负责夜间转运的人说。可往往,需要转运时,她一个人穿好防护服就去了。

布置集中医学观察点,从物资筹备,场地布置,到人员安排,她一直忙到凌晨。

徐丹(80后,惠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半天爬110层楼,为尽早送达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

“今天有七十多人可以解除隔离了!”一早看了下报表,徐丹很兴奋。一一核对好信息和住址,穿上隔离衣,带上测温仪,整装完毕,她就带着70多张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惠山街道的很多老小区没有电梯,为尽早把告知书发放到居民手上,她跑完一个小区,接着下一个小区,顾不上喝水,顾不上吃饭,徐丹半天时间就把这70多张告知书一一送交到居民手中。同事们帮她算了下,半天足足爬了110层楼,真是小个子大能量啊。

邹志云(90后,区疾控中心) 向疫而行、动容一跪的疾控采样人

随着越来越多的集中医学观察点被启用,采样任务越来越重,邹志云按捺不住了:“我回来不是为了受照顾的,请分配采样任务给我!”她一边反复模拟采样过程,确保取样部位准确无误,一边向科长提出了申请。为了节省体力用于采样,她常在采样之前跪着整理需要带进污染区的物品,从一次采1个人到采8个人的样本,再到一次采11个人的样本,这位95后姑娘在抗疫一线勇挑重担,也在抗疫一线迅速成长!

徐晓莉(90后,区卫生监督所) 90后的她,是不可缺少的力量

大年初一,接到上级紧急通知,区卫生监督所监督员需要参加疫情防控任务,她没有丝毫的犹豫,立刻到岗,加入监督队伍。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她还兼顾后勤保障和对外宣传工作。春节期间,她时常工作到深夜,甚至推迟自己的婚礼。在周围人眼里,“细致、耐心”是她的代名词,更是不可缺少的力量。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