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江溪政协委员的战“疫”纪实
2020-02-15 13: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无锡讯 书一笔江溪,盈一怀暖阳;迎一场战疫,擎一盏明灯。在这场没有硝烟却异常残酷的疫情阻击战中,连续奋战的无锡市新吴区政协江溪组委员们,如战士般勇担使命、冲锋在前,时刻发挥着“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政协力量。

他们,奔波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在江溪大地上奏响了一曲曲最强的“政协音”。

代表人物:无锡市新吴区政协主席 刘蓓红

委员心声:挂帅督战,坚定企业信心,共渡发展难关

2月8日下午,刘蓓红亲自来到无锡恒通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和多位政协委员就医疗物资生产、用工情况等进行深入交流。

在沟通交流中,刘主席再次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和防疫注意事项,并对新吴区政协委员们团结一心的抗击疫情行动表示了高度赞赏。

代表人物:无锡市新吴区政协江溪组委员 任璐

委员心声: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疫情无情人有情

尽管已入春,但蒙蒙细雨仍如严峻的疫情一般给人带来丝丝寒意。这天,任璐穿上了红马甲,成为了南星苑第一社区的一名志愿者。

在一户社区贫困户家中,当任璐了解到其家庭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后,不断安慰和嘱咐他在这特殊时期不要随意外出,“有困难可以找社区,找志愿者,大家一起帮忙一定能共克难关”。她的嘘寒问暖犹如轻柔细雨般滋润着民心,展现着一名政协委员的力量。

代表人物:无锡市新吴区政协江溪组委员 沈俊

委员心声: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贡献政协人的智慧力量

大年三十,当沈俊得知武汉许多医院的医疗物资已经告急,他立即发起了众筹。短短几个小时,三万元善款筹集到位,他购买好紧急防护用品,又火速发往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这是我最难忘的除夕夜,我理所应当为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尽一份绵薄之力”,他这样说。于众多企业而言,如何做好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是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当务之急。沈俊还自己编写了用于企业复工的防疫防控相关文件和操作流程的PPT,并第一时间发布在互联网上,供相关企业免费使用。

代表人物:无锡市新吴区政协江溪组委员 仁修

委员心声:穿过尘世的雾霾,催开百花的芬芳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名宗教界人士,我理应尽心尽责,希望我们‘疫’战到底。”

仁修法师响应省佛协号召,第一时间向区佛协捐资3000元,并号召信众积极向无锡市慈善总会捐款。他用一名政协委员的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着自身的能量。

代表人物:无锡市新吴区政协江溪组委员 秦佳泽

委员心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持冲锋第一线输入、内防扩

这些天,秦佳泽特别忙。

他主动放弃休假,全天候扑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在陆路卡口,他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协助公安和卫健部门开展交通引导、测量体温等工作,配合住建部门及时建成卡口的管控用房。在港口码头点位,他又与各街道协同不间断巡查港口码头和水路通道,严密监测外省船只和船上人员,对中航油停靠船只船上人员进行测温。

冲锋在第一线,秦佳泽传递的是信心,更是一名政协委员的决心。

代表人物:无锡市新吴区政协江溪组委员 顾国峰

委员心声: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百米”通疫情防控的“最米

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顾国峰带队与宣传部、工信局对接防疫通信保障细节,提供三人团队嵌入式现场办公服务,24小时随时待命。

他亲赴各街道智慧音箱安装现场查看指导,协助各街道将疫情防控信息通过智慧音箱及时推送到千家万户,打通了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百米”。在防疫抗疫的关键时刻,他以积极主动的姿态精准指导,践行了央企责任,彰显了政协委员的主动担当。

代表人物:无锡市新吴区政协江溪组委员 刘宇

委员心声:我是委员我先行员我先行!

疫情爆发后,刘宇主动请缨,来到江溪街道缇香社区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他带头承担起社区登记居家隔离户信息、检查封条、配送物资等工作。

“我是委员我先行,国家有难冲在前。”刘宇牢记一名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主动投身一线防疫工作,为打赢防疫攻坚战战斗不息。

代表人物:无锡市新吴区政协江溪组委员 余焱

委员心声:众志成诚共渡难关,相信胜利一定会到来成诚共度

在了解疫情的第一时间,余焱立即联合各致公党成员发起了疫情捐款活动。

短短一段时间内,他们共筹集6.6万元善款,随后购买了240件防护服、20000只口罩、2800张垫单、900件手术衣等共19箱医护物资,直接送至华润武钢总医院、武汉市九医院、武汉市普仁医院和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四家医院。在这特殊时期,他们慷慨解囊,汇聚起疫情防控的正能量。

代表人物:无锡市新吴区政协江溪组委员 糜锡青

委员心声: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广大群众的“安全指数”

疫情来袭,当糜锡青得知无锡唯一一家有医用口罩生产资质的恒通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因新的生产线无法立即投产时,他立刻主动协调资源,帮忙调试安装,以最快的速度让生产线成功投产。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深知口罩的重要性,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赶赴工厂,在搬运工、封口机工、生产线、发货员等缺人岗位亲力亲为。“身为一名政协委员,这是我的职责所在。”他用力所能及的方式、百折不挠的信念,发扬着政协委员的光和热。

看不见的硝烟仍在蔓延,我们虽无法清晰看清他们的脸,但却能深切地读懂他们的心。江溪政协委员将满天的繁星汇聚成了灼热的太阳,将大爱无疆书写自己的使命担当,将自己的善行义举点亮前进的希望,鼓舞着江溪人民迎难而上、共克时艰!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