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名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有一家三口,年龄最小的6岁
2020-02-15 08:3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2月14日上午,我市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市五院再传捷报,有6名确诊患者康复出院。据市卫生健康委介绍 ,截至目前全市出院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人,出院无症状感染者1人。

昨天的出院病人中,有一家三口,也有一对夫妻,年龄最小的才6岁。经过医院精心治疗,这6位患者体温正常,连续4天不发热,无呼吸道症状,肺炎患者肺部CT明显好转,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间隔24小时检测,连续3次阴性,符合出院标准。出院后,他们还将居家观察14天,医院也会进行跟踪随访。

如何加快康复?市五院副院长黄伟说,除了抗病毒、对症治疗外,心理疏导也很重要。天气比较好时,医护人员会组织轻症病人在隔离病房的走廊里散散步、聊聊天、跳跳广场舞。“主要是舒缓患者的心理压力,提高他们的抗压能力和免疫力,促进他们尽快恢复健康。”市五院还针对新冠肺炎患者出台温情关爱服务十举措,从生活上、心理上关爱患者。(杨明洁 文、钦嫣 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