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众志成城,共战疫情
2020-02-14 14: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无锡讯 根据上级部门统一部署,锡山区城市管理局抽调一批志愿者,下沉基层、支援一线,赴云林街道部分社区及沪宁高速无锡东出口开展防疫守点工作。

城管执法大队直属中队派出6名志愿者,组成双桥社区防疫志愿者小组,其中3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双桥社区位于健鼎厂附近,外来务工人员众多,且健鼎厂工人班次较多,防疫工作压力巨大。志愿者小组分为两个班次,从早7点到晚10点,坚持做好防疫守点工作,对进出社区的车辆进行检查、对进出人员查验通行证。

“同志们,辛苦了!”锡山区城管局派出志愿者的第一天,局领导班子、执法大队领导纷纷来到双桥社区卡口,看望慰问奋斗在一线的志愿者,想方设法解决一线守点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一句问候,一份关心,让志愿者感受到了组织的支持与温暖。

2月8日,元宵佳节,本是家家团圆的日子,但是钱键侠、倪泷源两位同志却依然坚守在卡口上,忙于检查来往人员。到了晚上8点,人流依旧不断,这时双桥社区工作人员给志愿者们送上了热腾腾的汤圆,并接替志愿者开展工作。“平时在点上,吃的都是盒饭、面包,热气腾腾的美食是想也不敢想。今天是元宵节,吃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汤圆,感觉更有干劲了。”

“城管同志,这几个口罩送给你吧!”查验过通行证后,健鼎工人小王掏出了一包口罩,送给了志愿者朱文。几番推辞之后,朱文收下了口罩。在汹涌的疫情之前,现在可谓是“一罩难求”,一包口罩是群众的关心关怀,也是鼓励和支持,给了大家无限动力。

一桩桩,一件件,可能只是一句问候、一碗汤圆、几个口罩,但是却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群众的支持,让他们更加坚定信念,一定要守好岗位,战胜疫情。

大大的口罩可能会遮挡灿烂的笑脸,却无法遮挡善意的眼神;汹涌的疫情可能会阻断人们团圆的路,却无法阻断温暖的传递。风雨里,寒夜里,城管志愿者无私奉献、坚守岗位,只因为他们背后有着无数双坚强的手、无数满怀希望的人作为支撑。这场战役,没有局外人,众志成城,共战疫情,一定能等到春暖花开。(杨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