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管下社区 构筑防疫第一线
2020-02-14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无锡讯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为支援江溪街道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新吴区城管局组成一支抗疫突击队,22名志愿者全部下沉到社区,协助社区构筑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太湖花园二社区地广人多,社区面积27.2万平方米,人口一万余人,现有隔离观察住户90多户,防疫压力极大。为此,新吴区城管局抗疫突击队专门成立太湖花园二社区小分队,抽调四名“90后”队员协助社区防控疫情。四名队员根据工作安排,自发分为两组:配送组和门岗组。

配送组主要负责为隔离住户配送生活物资,处理生活垃圾,每天上午、下午各一趟。太湖花园二社区是老小区,小区面积大,楼栋较为分散,队员们每天奔走于各个楼房之间。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时,队员们便帮他们把行李拎到家。

从上午九点到下午五点,除了中午45分钟的午饭时间,其他时间门岗组的同志们只能站着,一刻也不能休息。他们主要负责检查出入证件,引导居民办理出入证,测量体温,宣传防疫安全知识等。出入小区的居民以老年人居多,遇上听力不好的老人,队员们须要大声的向他们解释、宣传。

新冠肺炎阻击战是一场艰苦战,更是一场持久战。这些城管队员们将长期驻扎在社区,直到疫情结束。队员们表示:我们每个人都是防控战“疫”中的一粒沙子,我们每个人做出一点点贡献,就能聚沙成塔,战胜疫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