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吴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今启用
2020-02-14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无锡讯 2月13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率队检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筹备工作,区领导匡辉、李伟敏参加检查。

新吴区集中采样点设有5间常规采样间、2间备用采样间。封晓春详细询问了现场筛查的具体流程,人员配备情况以及集中采样点卫生情况。

封晓春表示,当前正值节后企业员工返岗复工潮,要用好新冠病毒核酸筛查这项服务,加快解除员工隔离,让他们尽快安全返岗,解决企业用工问题。要解决好受检对象的转运问题,避免送检过程中不必要的接触,引起交叉感染。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抓早抓细抓实各项环节,合理安排提升检测效率,指导企业落实好检测的后续防控,通过全方位的服务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如何检测?办理流程来了!

一、企业实施集中隔离,人数在10人以上的,由检测机构到集中隔离点统一采样。

二、企业实施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人数少于10人的,由所在市(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或企业将检测对象分别送到集中采样点统一采样送检。

检测结果阴性的对象:由市(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企业和社区解除隔离观察;结果为阳性的对象:由120专车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收治。


据了解,经过遴选,无锡正则精准医学检验所为本次企业复工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筛查第三方检测机构,在省市疾控中心指导下,联合华大基因,按武汉“火眼”实验室(P2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标准设计扩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