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羊尖城管中队: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2020-02-13 13: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无锡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无锡宣布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羊尖城管中队立即对战上级工作部署,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做到责任到人,任务明确。

一、骨干带头,勇挑重担。按照区城管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中队启动一级勤务机制,通过分三班、24小时轮流值守,合理调动执法力量,不断提升工作能效。行动中,中队骨干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冲锋一线,深入大街小巷,张贴、派发通知单,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执法检查和宣传引导工作。

二、明确责任,严格执法。细化落实联防联控措施,联合属地职能部门有力推进非法活禽交易等行为的查处,通过对辖区羊尖农贸市场活禽交易点进行重点检查,对辖区居民区周边道路进行全时段全覆盖检查。经检查,未发现相关活禽交易行为。

三、积极配合,联防联动。根据镇政府统一部署和安排,积极配合公安、卫生防疫等部门推进S19高速路口、锡沪西路百米荡桥、绿羊大道路段设备器材、路障设施的周转和调配。坚守卡口一线,协助检测入锡人员体温。协助配合村委,首先由村委设卡口,对外来人员进行劝退遣返,城管中队配合协助,帮助村委耐心劝说,必要时将这些遣返人员护送到火车站,被遣返人员对此举也是赞赏有加,执法工作更具有人情味。

四、主动跨前,临危受命。自除夕之夜羊尖发现第一例确诊病例以来,整个中队立即进入战时状态。队员谢斌、倪晓江主动申请转运疑似人员任务,在转运过程中,谢斌负责驾驶,倪晓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协助谢斌穿戴好防护服,帮助谢斌擦去防护镜雾气以及做好驾驶过程中指路、领航工作。转运任务完成之后,两人协助配合做好车辆和个人的消毒工作。

五、践行责任,捐资捐物。队长李成柱作为九三学社锡山基层委员会的一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协同委员会成员慷慨解囊,第一时间捐资捐物。通过多渠道努力,采购到5000个口罩,40套防护服,40个护目镜,送到了安镇街道,为街道打赢“持久战”提供了坚实支撑。

六、社会各界,爱心奉献。城管中队认真尽职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居民的肯定与信任,羊尖爱心企业家京润发超市林登忠董事长给中队送来紧缺物资,为城管一线人员送温暖,鼓干劲。不仅如此,值守防疫卡口的队员几乎每天都会收到周边居民送来的慰问,有热气腾腾的饭菜,有暖人心脾的奶茶,有各式各样的糕点,这为坚守一线的“逆行者”们鼓足了干劲。

“地无分南北,人无分老幼”,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没有局外人,让我们挺起忠诚担当的长缨,缚住新冠疫情的苍龙,让我们上下戮力同心,那黎明的黑暗终会褪去,胜利的曙光终会到来!(杨茜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