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击疫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
2020-02-13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无锡讯“过年前到现在还没回过家,也没什么,就是想家了。”2月12日,新吴区硕放城管中队副中队长凌浩晓趁着午饭时间,在微信里跟关心他的友人回了这么一句。为了守护“大家”,同时为了减少疫情蔓延的风险,自1月27日集合以来,硕放城管突击队队员们就一直住在酒店,至今已经有18天没有回家。

执勤城管方东耀的朋友圈 父亲见到了十六天未见的孩子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趋势,1月27日,硕放城管防疫突击队应运而生,由14名队员组成,主要负责重点疫区及途经重点疫情区的车辆排查和消杀、引导接送重点疫区回锡人员前往集中隔离点、应急事项处置等各种事项。空港经开区建设城管局局长王瑶磊要求城管中队节日期间,所有人员全天候保持手机通畅,离锡人员提前登记报备。

城管队员们的请战书

年初一,王瑶磊迅速奔赴S19通锡高速硕放出入口,明确设卡工作,并于第一时间成立硕放城管防疫突击队、锡张高速S19卡口领导小组,理顺了工作流程。同时,他用尽一切人脉、资源紧急筹备了一批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物资,全力保障一线人员防护需要。

2月6日凌晨,入睡不足4小时的硕放城管防疫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金国强没来得及吃早饭就匆匆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这位有着21年党龄的老城管简单地询问防疫突击队夜间值班队员后,马不停蹄地赶往薛典路与经一路、通祥路与长江南路等四个卡口,了解现场车辆人员检查情况及检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金国强是防疫突击队的带队者,每天凌晨他就出门工作,回到家已是深夜。5点甚至更早,这是金国强这段时间每天的“上班”时间,而“下班”时间则要到晚上十一二点甚至更晚。“我是为了每一个家庭都能够团圆,这不仅是我的职责,更是我的义务。”金国强说道。

在这次防疫突击队中,一位名叫陈逢磊的城管队员5年未曾回老家,原计划春节回老家给70岁的老父亲祝寿,接到单位紧急召回通知后,他没有一丝犹豫选择了坚守岗位。“疫情就是命令,守护无锡百姓的安全是我的任务,我相信父亲能理解,我相信也有人像我这样守护着‘父亲’。”(王歆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