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外侨胞万众一心 多方合力采购物资为抗击疫情献力
2020-02-13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无锡讯 在眼下全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时刻,很多海外侨胞奔走在世界各地,筹集各类物资,支援一线抗击,他们在国家危急时刻,体现的担当精神令人感动。

李敏芳是一位从无锡走出去的姑娘,现在英国工作,负责指导和培训患有肾病人员的洗肾和病人的临终急诊工作,并在伦敦哈利街附近开设医疗医美私人诊所。疫情发生后,她的心始终被国内发生的疫情牵动着,了解到国内防护物资紧缺,她在英国无锡商会夏彬会长大力支持和毛国锋秘书长的协助下,多方筹集,买到了80盒符合欧盟标准(EN14683 Type II)共4000个珍贵的医用口罩。

为了尽快把物资送到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手中,她与英国无锡商会的朋友们一起通过朋友圈发了一条求助信息,希望有人能够把这批口罩带到无锡,用来支援无锡抗击疫情。恰巧,有一位无锡老乡束女士在英国旅游,在信息的多方接力传递中,她得到了这个信息,并主动与李敏芳联系,希望帮她完成这个任务,两位素昧平生的人因为这批口罩成为了朋友。2月10日,束女士以人肉运输的方式,将珍贵的4000只口罩,送到了处在无锡抗击一线的第五人民医院。

英国无锡商会会长夏彬(右)与热心人士束女士(左)

物资顺利送达第五人民医院

另一位来自加拿大的华侨吴锡光,他的祖籍在无锡,了解到抗击疫情紧缺医疗物资器材后,自1月25日开始,他就通过各种关系和渠道,在世界的五大洲采购防疫专用物资,并通过各慈善机构捐款13万余元。

但海外采购运输并不是一帆风顺,由于海外的医用物资限购,使得海外采购步步维艰。吴锡光告诉记者,在加拿大物资采购中,先后有35位多伦多的小伙伴冒着天寒地冻义务帮忙,到多伦多周边的各个城市分别购买,然后再统一集中运输。在日本采购时,日本的同学也是全家老少齐出动,甚至连隔壁邻居、公司同事也一起帮忙。最终在世界各处朋友的努力下,共购置约31.8万元的防护服、目镜及口罩等急用物资。

吴锡光说,疫情发生后,海外社团的纷纷发动捐赠活动,积极捐款捐物。我深深感到,我们海外这些游子们的心始终能与祖国连在一起,虽然身居海外,但我们深深爱着我的祖国和家乡,与祖国和家乡一起同频共振。

此时来自各地的医疗物资承载了像李敏芳、吴锡光等无数个海外侨胞们对祖国的热爱与深情。漂泊在外的海外游子们万众一心,与祖国人民一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王歆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