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高新区坚决打赢这场关键仗!
2020-02-13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无锡讯 2月12日下午,高新区(新吴区)召开党工委(区委常委会)第120次会议暨区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新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烈,新吴区政协主席刘蓓红,区委、区政府全体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情况汇报。

封晓春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全区上下共同努力、扎实工作下,采取了一系列有效举措,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此基础上,我们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早动作,在企业复工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全区复工复产取得了良好开局。但是,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非常关键的时期,这一阶段的工作是对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全局观念、指挥能力、工作水平的一次很好检验。

对于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封晓春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要更加有效地防,压实社区、单位责任,减少人员不必要的流动集聚,群防群治,早发现、早隔离;要更加有效地治,切实做好医院内部防控,优化服务流程,落实规范制度,对医务人员实施最严格的安全防护措施;要更加有效地保,保障好医疗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要围绕“外防输入”看牢防线,按照全市统一要求做好机场、高铁、公路、水运船舶和公交等城市客运防控,把好“入口关”;要围绕“内防扩散”筑牢底线,深化多部门联动居家隔离、集中隔离工作方案,多措并举、多方合力做好劝返、隔离、调查、诊疗、防疫等工作。

二、平稳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协同推进,认真研判形势,强化服务支持,把握政策时机。要切实按照市委“分期分批复工、分级分类指导”的要求,做到既有监管又有服务,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要下沉力量深入企业,积极指导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员工回家难、企业物流难等问题,保障复工必须的各种生产要素,推动企业良好运转;要加强政策支持,分解细化、兑现落实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20条政策意见,让企业真正得到实惠。

三、统筹安排其他各项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区上下要尽快进入正常工作状态,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运转起来,尤其要统筹做好城乡发展、民生保障等工作,尽快让全区经济社会秩序回归常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