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力保障复工!"点对点"服务 无锡公交开通防疫保障专线
2020-02-13 08:5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如何保证复工复产并降低出行的风险?昨从无锡公交集团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一手抓严防严控、一手抓有序复工”的要求,满足复工企业和医院等重点保障单位职工交通出行需要,最大程度减少因聚集造成的交叉感染,无锡公交集团计划开通公交防疫保障专线,有员工集中出行需求的,可向无锡公交集团预约上下班通勤服务。

昨天,无锡和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李先生准时赶到公司开工,由于疫情防控期间大多公交线路停运,李先生起初担心复工后上下班出行问题,他的燃眉之急很快得到解决。原来,复工前,该企业联系无锡公交集团,为员工通勤申请定制公交。了解了企业的诉求,无锡公交立即启动调研、部署运力,因锡城部分道路临时封闭,太湖花园营运部部长王琦带领驾驶员实地勘察定制公交线路走向。专线方案制定后,公交公司按照复工程序签署告知书,并对车辆做好消毒和全面检查,为该公司近300名员工开出9辆通勤专线。

目前,无锡市区仅保留28条公交主干线路运行,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复产复工,员工通勤成为刚需。为方便员工上下班出行,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无锡公交集团面向符合条件的复工企业开通公交防疫保障专线。无锡公交公司定制公交管理中心负责人傅冰晨介绍,公交防疫保障专线面向通过市防疫指挥部门审核、被列入我市复工“白名单”企业,以及各大、中型医院。公交防疫保障专线以“点对点”的运营方式运行,具体上下客点位由需求企业、医院与公交集团协商确定,服务时间在6:00—18:00之间,由需求企业、医院与公交集团协商确定,收费标准参照常规公交票价。

“为确保公交防疫保障专线安全运行,我们制定了最严消杀防控机制。”傅冰晨介绍,公交防疫保障专线运行期间,采取一趟一清扫、一趟一消毒、一趟一通风,每天定时、定点、定人专项负责车辆清洁卫生,消毒不留死角,特别是对乘客接触较多的扶手、座椅、拉手环等部位进行重点消毒清洁,打造公交车厢“免疫系统”。同时,选派政治过硬、经验丰富的公交驾驶员担当这项特殊任务,所有司机营运前需进行体温测试,确保身体健康上岗,运行期间全程须佩戴口罩,严格做好自我科学防护。每辆车还配备一名保障专员,为乘客提供测量体温服务。

无锡公交集团提醒,预约公交防疫保障专线的复工企业需对乘车员工身份进行审核,并将相关乘车须知告知乘车员工,要求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乘客乘坐专线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正常方能上车。有需求的各大企业和医院可拨打电话:82588088或13585018029。(蔡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