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宜兴市供电公司远程视频协助企业复电
2020-02-12 15: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无锡讯 2月10日,国网宜兴市供电公司用电检查员孙天鸿利用手机,通过视频远程讲解、指导,指挥江苏昌吉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两名电气负责人蒋国群和储庆义严格按照操作要求,一人发令、一人操作,远程指导用户复电。

通过手机视频,孙天鸿耐心地与蒋国群和储庆义交流。“现在按操作票开始操作。”孙天鸿一声令下。从手机视频中可以看见,在蒋国群的监护下,储庆义戴好绝缘手套,先将手车摇到工作位置,当柜上面的手车位置指示变成红色,他再操作分合闸旋钮,进行合闸。

手机的另一边,蒋国群将手机镜头移至PT柜和出线柜的三相电压表处,说:“这是PT柜和出线柜的三相电压,请检查。”

“三相电压均正常。” 孙天鸿说,“我需要再检查一下厂内配电间的整体情况,你们两人一起再巡视一下。你们厂内变频设备较多,多注意功率因数,避免影响力调电费。另外暂停恢复传票已经为你们做好。”

孙天鸿介绍,2月10日开始,宜兴市部分企业可申报复工。用电检查人员提前与企业沟通,认真梳理节前申请暂停用电业务企业名单,根据客户最新需求时间重新制定复工生产用电计划,超前服务,以视频远程指导用户复电的形式,远程线上办理复工手续,保证客户能够快速送电,及时恢复生产。

孙天鸿说:“我们看不到政府的复工许可,不会贸然为为企业复电。复电中通过视频形式远程监督指导,按部就班,避免用户在复电过程中出现操作类的安全事故。”

当天,江苏昌吉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电气负责人蒋国群和储庆义在完成企业复电后,还在孙天鸿的远程指导下,完成了对企业配电间、生产车间的电气设备及线路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缺并做好相应防患措施。

“先是基本电费按照实际天数减免的优惠政策推广,现在有能以远程视频形式协助我们进行复电,检查设备。在此非常时期,供电公司还能站在企业角度考虑问题,优质服务真是当之无愧。”蒋国群夸奖道。(丁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