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吴城管防疫突击队奔赴社区一线 当好“守门人”
2020-02-12 11: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无锡讯 2月9日,一支特殊的志愿者队伍进驻江溪街道,他们被分配到街道各个社区后迅速进入角色,开展人员排查登记、卡口值守、消毒消杀等防疫日常工作,严格疫情防控管控措施,成为一个个社区的安全“守门人”。

这支防疫突击队来自新吴区城管局,共由22名志愿者组成。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新吴区城管部门的城管队员们放弃宝贵的春节假期,第一时间奔赴交通要道卡口、机场、车站等地守卡,值守不分昼夜,只为给锡城人民的生命健康把好第一道关口。在得知各社区人手紧急、防控任务又很重时,新吴区城管局又积极响应新吴区委组织部的号召,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局领导带队,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共22名志愿者组建的防疫突击队,对口江溪街道,紧急支援社区一线防疫工作。

在一个个社区卡口,这些志愿者们认真做好市民出入信息登记,严格测量体温,要求所有外出居民必须佩戴口罩。同时,志愿者们也加大了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形式,主动向出入卡口的市民传递权威的疫情信息和疫情防护的科普知识,既切断谣言的传播途径,也增强居民的防控意识。

随着复工期的到来,人员流动将逐步加大,给社区防疫工作又加大了难度,新吴区城市管理局防疫突击队的志愿者们表示,他们将全力以赴,配合社区做好一线防疫工作,为一个个社区的居民们守好“安全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