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主动请缨当先锋 把好防疫安全关
2020-02-12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无锡讯 随着2月10日企业逐步复工,无锡各高速出入口成为了防疫的第一道防线。为有效防止疫情输入,按照东北塘街道统一部署和要求,东北塘街道及城管中队全体队员放弃休假进入“战时状态”。

目前,通江大道高速出入口每天都有街道、城管、交警等工作人员24小时分三班值守,由于需要登记人员信息,每班的人员从10人增加至13人。为照顾街道女性及有家庭需要照顾的工作人员,东北塘城管中队主动请缨,抽调13人值守半夜12:00到早上8:00的夜班。这13名队员多为95后的退伍军人,朝气蓬勃,充满干劲。

相比白班,夜班的车流量虽然相对较少,但是人员配备也少,所以夜班的工作并不轻松。13人分为三组,一组6人到三个卡口测量体温,一组2人引导车辆有序进入高速入口,一组4人登记人员信息,有效解决交通拥堵和疏导过往人员情绪,有力的保证了防疫工作科学实施。

晚间的车辆里除了私家车外,还有不少货车,这些货车有的是运送快递,有的是运送食品,有的是运送医药物资。这些货车司机多为安徽籍人员,考虑到物资的使用需要,相较于劝返,城管队员一般都会让驾驶员联系接收方让人来泊车。一天下来,13名队员基本都是喉咙沙哑,说不出话来。

小小的卡口,因为他们无私无畏的坚守,尽职尽责的奉献,化身为牢不可破的堡垒,保护着一方平安。正是有了这些人的付出,人民的生命安全才有所保障,我们坚信:我们有能力可以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蒋薇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