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首家医用外科口罩生产企业捐赠20000只口罩
2020-02-12 11:0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从疫情防控第一枪打响,我们就全力以赴,只为多生产一片高质量的口罩。” 昨天,江阴迈斯科无纺布净化用品有限公司拿出首批生产的医用外科口罩中的20000只,捐赠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

“前两天知道无锡医护人员要赴湖北支援,我们就有了捐赠的想法,但医用外口科罩灭菌和包装环节都需要较长时间,差不多是24小时不停在赶了。”迈斯科公司原为民用口罩厂,企业主要做外贸订单,多年的业务往来让企业负责人刘娴对各国高质量口罩的标准要求比较熟悉。去年3月,她就萌生了企业转型医用外科口罩生产的想法,因为医用外科口罩是有严格的标准和生产质量规范,送检周期也比较长,经过努力,企业在去年年底顺利拿到了“过关”的检测报告。

看到今年年初疫情全面暴发导致的口罩等防控用品脱销,迈斯科主动向相关部门表示了愿意生产医用外科口罩,协调解决口罩供应难的意愿。经市工信局、省药监局无锡检查分局多次沟通协调,审批部门加速了企业医用外科口罩注册审批,企业转型升级为全市第一家医用外科口罩生产企业。

2月初,一拿到批件,迈斯科开足马力赶生产,员工分两个班次轮班倒。和一般医用口罩相比,医用外科口罩在滤效、灭菌、包装等有更高的要求,需要的人力也较多,人员跟不上,刘娴将亲朋好友全部发动到厂里帮忙包口罩,同时招募临时工和志愿者,进行短期培训,确保口罩产量稳定。

“这次政府真正是帮了大忙!” 迈斯科给医用外科口罩定的日产量在3万-4万只左右,因为各地口罩原料都趋紧张,企业也逐渐感受到了来自原料供应的压力,特别是前几天天津一家长期合作的企业因集中保供暂不发货,让刘娴急得不行。了解情况后,市工信局发去了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目录说明,争取来了1吨左右的熔喷布,可保证100万只口罩的产量。(周洲)

标签:口罩;外科口罩;生产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