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复工企业车辆出行要办理通行证 需向属地主管部门申请
2020-02-12 11:0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企业复工了,但疫情期间车辆出行怎么解决。日前,记者从市工信局了解到,生产企业申领车辆通行证,返工当日已有部分企业领到了通行许可。

10日复工当日,记者从部分企业了解到,由于车辆运行受限,有的企业即使复工,但运输上面仍然无法做到完全复产,有的运力只能达到平时的40%到50%。当天,锡山区高德(无锡)电子有限公司通过工信部门收到了一张通行证,这也是锡山首张发出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重要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企业有了这张通行证,即可保障企业物资运输车辆优先便捷通行。

据从市工信部门了解到,为加强和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重要物资运输保障,无锡全市范围内统一实行运输车辆《通行证》管理制度。通行证包括两类:一类是跨省、市高速公路通行证,适用于跨省、市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一次一证;二类是适用于无锡市行政区域内通行,一车一证,运送物资种类应相对固定。

企业申请办理需要交三种材料:申请单位填报的《无锡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重要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申请表;申请车辆的行驶证复印件(属危险货物的,运输车辆应符合相应的资质要求)和驾驶证复印件;疫情重点地区车辆驾驶人的健康证明复印件。申请企业向属地主管部门申请,属地主管部门会将每日发证情况向市工信备案。

据悉,市工信根据企业复工情况已拟定了有关通行证申报的注意事项,根据前期各板块申报情况,第一批通行证将陆续发放到相关企业中,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巫晓凌)

标签:通行证;运输车辆;复工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