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岗位,大担当:抗击疫情中的“守门人”
2020-02-11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无锡讯 自疫情发生以来,新吴区城管局立即组建了抗疫突击队,道路、机场、车站等战“疫”一线,随处可见城管队员们忙碌的身影。由于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严峻势态,各社区都陆续开启了封闭式管理,在各个出入口设置布控点,严格控制人口流动。

为了守好驻点,这些基层工作者不论白天黑夜,都坚守在岗位上,新吴区江溪街道风雷社区的城管处置员吴继民,就是其中一员。

吴继民是一名已经工作十几年的老城管人,从城管进社区开始后,他就驻点在风雷社区协助工作。抗疫防控工作开展后,吴继民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防疫宣传工作,从早上6点到8点,晚上5点到10点,吴继民和同事们天天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吴继民的朋友圈内容

吴继民每天的工作任务就是在风雷社区的出入口守卡守点,劝返疫区回乡人员、登记外来流动人口,确保守好社区重要的出入口防线。虽然城管工作本就全年无休,吴继民也早已习惯,但现在“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不免还是会让人有些疲累,对于自己的家人,也多了几分亏欠。2月9日是吴继民儿子的生日,但他由于仍坚守在防控岗位上,只能通过微信给儿子送去了祝福。

“这些都是我们城管人应该做的,非常时期自己累点,保大家的平安,值了!”吴继民这样说道。吴继民得的例子也是这次战“疫”中无数城管人、无数基层工作者的写照,正是他们的坚守,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构筑起了坚不可摧的屏障。(王歆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