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经营、渡难关 无锡旅游业迎政策支持 暂退80%质保金
2020-02-11 09:0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无锡一家旅行社从浦发银行领到了暂退的112万元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这笔资金对于处在“猫冬”中的旅游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据了解,2月7日,根据文旅部和省文旅厅文件精神,无锡市文旅局制定下发了《关于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的通知》,支持全市旅行社保经营、渡难关。按照要求,这项工作将于3月5日前全部完成。

我市共有旅行社241家(包含江阴、宜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我市旅游行业造成巨大冲击。“以往春节的旅游收入能占到全年的1/4到1/3,这部分的损失加上行业停摆带来的后续损失,旅行社经营发展面临空前压力。”无锡旅游从业人员感叹。

据悉,这一政策惠及我市所有已依法交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标准为现有交纳数额的80%。市旅游业协会旅行社分会会长蒋越庆表示,退还部分保证金的方式能够为旅行社增加一笔周转资金,缓解当前经营困难,并为今后的恢复和发展创造条件。(陈菁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