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平时为民 战时为兵 惠山区人武部筑起阻击疫情“迷彩”防线
2020-02-10 1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困难面前,军民同心;任务面前,勠力同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惠山区人武部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以部长郝朝勇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召开党委会,部署抗击疫情的相关工作,迅速贯彻落实上级军事机关指示精神。

在无锡军分区,惠山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惠山区人武部紧急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面动员、有效部署,要求各基层武装部成立民兵防抗新型肺炎突击小分队,积极配合公安、卫健等部门,认真做好疫情的检验检测、交通管制、秩序维护和宣传思想工作,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惠山区人武部部长郝朝勇吹响惠山民兵“集结号”带领执勤干部在执勤点督导

在全力协助地方政府推动疫情防控的同时,惠山区人武部也认真做好本级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营院管理,补充完善相关防护物资器材;加强战备值班的同时,建立体温监测和登记、人员排查等制度,及时报告人员位置和健康状况;发布实时动态监控数据及预防疫情小知识在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告知书;对各场所进行全面彻底消毒,在门岗实行干部带班执勤;严控人员车辆进出,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车辆进行消毒处理,严格落实战备值班、体温测量、分餐等制度措施,切断病毒传播渠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惠山区人武部组织各乡镇发动民兵走村入户,通过面对面走访和网络传播等形式,普及防疫常识和防疫措施,广泛宣传科学防治知识,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并在各村、社区卡口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排查防疫,逐一登记。同时,设立应急管理小组,每天有专人值班,如遇突发情况,值班人员召集组内成员出动赶赴现场,凸显惠山民兵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起作用,每一个惠山民兵都在竭尽全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42省道阳山牌楼道口执勤民兵筑牢“防疫”线

阳山镇民兵应急分队在342省道阳山牌楼道口与冬青道口设立关卡。配合地方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开展工作,分兵把口、分段管控,逐一登记时间、姓名、体温和去向等相关信息,确保出入人员接受严格的防疫检查,建设临时人员隔离点,采取及时有效的预防措施。

——区内各卡口排查中

应征青年在校大学生施晨宁,勇于报名参加村民兵应急防控防疫的志愿活动,在工作过程中仔细为每个经过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他时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应征青年。

——应征青年施晨宁志愿报名应急防控防疫活动,图为给驾驶员检查体温

参与执行任务的民兵刘佳兴说道:“兵到民,民到兵-不变的是担当。护住一个村,守住一座城,尽最大努力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执勤民兵刘佳兴交班

截至2月10日 ,惠山区累计出动民兵1200余人次,对辖区26个商业区、住宅小区进行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和公共场所的消毒防疫。深入疫情前线,充分发扬民兵队伍“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精神。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也是考验。下一步,惠山人武部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排查力度,依令而动,责无旁贷,当好观察疫情变化的“哨兵”,守护一方百姓平安。上下齐心、众志成城!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道口临时隔离点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