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城管局全力加强环卫防控消杀工作
2020-02-10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0日无锡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锡山区城管局按照市、区两级部署,积极落实措施,深入开展环卫系统消杀防控工作。

一是全面开展消杀防控。按照“谁设置,谁负责”的原则,指导各镇(街道)每日做好辖区内10座中转站、89辆机械化收集车辆、232座公厕、39612个生活垃圾桶的消杀工作,每日消杀面积达80592㎡。从1月23日起,全区累计出动环卫工人共约3.8万人次,累计消杀果壳箱垃圾桶共约55.4万个。

二是严格落实专收专运。督促各镇(街道)在居住小区、农贸市场、沿街店铺、综合体等区域设置废弃口罩收集桶,并加强疫情防范宣传告知,要求废弃口罩剪碎投放,严防非法收集口罩行为。废弃口罩收集桶落实专人管理,每日进行不少于3次的消杀及清洗。目前,全区共设置废弃口罩收集点位505个,单独设置废弃口罩收集桶529个。落实16辆收集车辆进行专收专运,其中8辆车辆用于废弃口罩和医院生活垃圾的收运,8辆车辆用于集中观察点生活垃圾的收运。所有垃圾收集后,直接密闭运送至锡东电厂进行焚烧,并进行车辆GPS定位跟踪,有效杜绝了与其他生活垃圾混收、混装、混运的情况,也杜绝了废弃口罩被非法再利用的情况。自1月28日至2月8日,全区清运集中观察点生活垃圾约19吨,清运废弃口罩及医院生活垃圾约72吨。

三是严格落实防控督查。区、镇两级分别成立环卫防疫督查小组,对辖区内收集容器单独设置情况、专收专运情况和环卫设施防控消杀情况进行每日督查,并加强信息汇总和问题整改,确保各项环卫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