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锡山14位“勇士”出征湖北抗击疫情
2020-02-09 1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无锡讯 2月9日,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14名“勇士”组成的一支区级医疗团队,即将奔赴武汉某重症病区,共同抗击疫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当前战胜重大挑战、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措施和办法。“武汉人民需要我们,湖北人民需要我们,这次远赴湖北抗击疫情,既是我们锡山医务工作者的任务,也是我们的光荣。”锡山区委领导对出征团队寄予希望,锡山人民医院是一个富有战斗力的集体,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集结和战斗准备,“你们都是锡山的‘勇士’,是锡山‘四千四万’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

  新冠肺炎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只有前线的胜利,才有后方的安宁。“我们能有这个机会到湖北参与抗疫工作,深感自豪和骄傲。我们将牢记使命,竭尽所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患者。”医疗团队负责人临行前的铮铮誓言,让在场的人们为之感动!

  据悉,2月8日晚上10点,紧急支援武汉的集结号再次吹响。接到任务,锡山人民医院立刻发出征集医疗人员的通知,“我愿意,我能行!”短短15分钟内,14名白衣卫士踊跃报名!为第一时间赶赴武汉支援,及时控制疫情,医院连夜为他们筹备物资。凌晨3点,所有人的物资准备完毕。

  在这些医疗队员中,他们是平凡的父母、子女、丈夫、妻子,但是换上医疗服装后,他们就是使命必达的“勇士”。

  一把剪刀,一头长发,一串眼泪,一地碎发……来不及请理发师来为队员们理发,同事们就自己动手,眼含泪花剪去了那曾经美丽的秀发,“等你回来,我陪你,再去做个美美的头发”。

  临行前,重症医学科的护士朱丹深情的望了一眼丈夫陈新华,同样在医院手术室担任护士长的他,眼角湿润,却咬住牙对她点头,“你放心,家有我,我等你安全回来”,转头就为她去准备出发的行李。

  呼吸内科的张卿是两个孩子的爸爸,搂着两个孩子,再为他们读一次绘本。“等爸爸回来,陪你们读书。”

  病理科医生张晔并不善言辞,一直凝望着妻子陈佳,作为重症医学科的护士陈佳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即将出征时,夫妻两人相视一笑,“等我,归来”。

  初心如磐,使命在先;肩有重担,无所畏惧。向这些“最美逆行者”致敬!冬将尽,春可期,待凯旋而归时,樱花盛开,你我相约共赏那满园的春色!

标签:锡山;勇士;抗击疫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