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阻了开庭路 网上调解新思路
2020-02-09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无锡讯 江阴安宠宠物医院有限公司与包某某、武某某股权转让纠纷一案,包某某、武某某将江阴市叮叮宠物医院股权出让给江阴安宠宠物医院,转让费付清。但是叮叮宠物医院有发出去的会员卡107463元未消费,被告已返还一半,剩余53731.5元未返还。江阴法院于2019年12月23日立案,安排2月12日开庭。但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势凶猛,为加强防控,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江阴法院通过官方微信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相关审判执行工作的公告”,受疫情因素影响无法到院参加庭审的当事人和代理人都可以依法向法院申请延期开庭。

  2月3日,原告安宠宠物医院的代理律师给承办法官黄永进来电:黄法官,我人在上海,因为疫情影响只能申请延期开庭,但我又希望案件能够尽早解决。黄法官说:现在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将防控疫情放在第一位,如果你们同意的话我们可以网上进行调解。

  电话征求当事人意见后,黄法官立即通过微信和电话的方式,组织双方进行网上调解。一开始,因为被告认为还有会员卡折扣未计算等问题,双方难于达成协议。当双方知道黄法官近期除了办理案件,还要在防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后,非常感动,办理进度明显加快,很快达成协议。

  趁热打铁,黄法官建议当即履行,包某某等人也十分配合,筹集款项后立即通知法院。2月7日,黄法官建立了包括法官、书记员、原告代理律师、被告包某某在内的微信群,原告代理律师将江阴安宠宠物医院有限公司盖章的情况说明从上海发至微信群,包某某表示同意并立即将款项汇给原告。原告收到后,在微信中进行确认。终于案结事了,双方对法院表示非常感谢。

  利用电话、微信等现代通讯工具办理案件既及时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和合法权益,又能有效避免因当事人聚集可能引起的疫情扩散风险。疫情防控,江阴法院在行动!

标签:宠物医院;江阴;法院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