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防控,匹夫有责!——我的社区志愿服务两三事
2020-02-08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8日无锡讯 同事的门封不封?——必须封!到宁南社区工作的第一天,我就遇上了一件有趣的事儿。

 

  我的一个同事1月29日从浙江返锡,按照最新要求要进行14天居家观察才能出门。这天,她主动向社区报备了情况,于是,我们几个工作人员就带上“装备”上门了。一开门,她见到我,就笑了,我也笑了,举起手中的封条告诉她我现在是社区志愿者,带着任务来对她进行居家隔离。

 

  这时,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她和她的家人测量了体温。

  我呢,按照居家隔离工作要求,给他们念了《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告知了注意事项,询问了生活需要,最后挥手作别,关上门,严严实实地贴上了封条。

 

  亲手“封了同事的家”,拜了个特殊的年,也算趣事一桩。

  群众工作不好做?——多虑了!

  来宁南前,我有点小忐忑,一来,社区住户老年人比较多,我不会讲无锡话,沟通会不会存在障碍?二来,一直听说基层工作难做,万一群众有情绪有不满,我这种“秀才”能不能处理好?

  到了社区后,这些顾虑很快就消除了。社区居民都非常配合我们的工作,除了购买生活必需品外,尽量“足不出户”,外出居民也都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还有不少居民询问我们是否还需要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上门的时候也总会提醒我们注意防护,保护好自己。我感觉自己是多虑了,颇有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之感,社区群众的支持和关怀,化成了我爬楼梯、拎重物等做工作的动力。

 

 

  当儿子问起我的工作?——快递员!

  这几天一回家,我脱下衣服消毒洗漱一番就坐着休息。一天晚上儿子问我:“爸爸,你怎么每天回来都那么累?”我翻出同志们拍的工作照,给他讲我这一天做了什么,社区门口执勤、量体温、买菜送菜、倒垃圾、贴宣传单等等。

  

  儿子说:“爸爸,你怎么去做快递员和清洁工啦?”以前,在儿子心目中,我是法官;现在,我成为党员先锋队的一员,一个身兼快递员、清洁工等多重身份的社区防疫工作者了。

  共产党员就是要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次“转行”是命令,是责任,更是我作为一个普通党员的心之所向。有一分热便发一分光,我将怀揣初心、信心和决心,和同志们携手并肩、冲锋在前,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标签:同事;快递;无锡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