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居民拿出50余间房 做医学观察隔离点
2020-02-08 14:2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开工返锡潮来临,医学隔离观察点床位紧缺成为一道摆在大家面前的难题。日前,惠山区天翔社区一位热心居民递上了一份《请愿书》,自愿将52个房间交由政府作为隔离区场所使用。

“堰桥街道党工委、天翔社区党总支:本人……自愿将酒店歇业交由政府作为隔离区场所使用……”这位爱心居民叫蔡超,51岁,是一名党员,近年租赁了华夏泉绅小区门面房开办起了“都市118”连锁酒店,共计52个房间。据了解,这些房间在春节前刚完成二次装修。2月4日,蔡超向组织递上了一份《请愿书》,并在自己的签名处按上了红手印。

《请愿书》提交的当天下午,蔡超就做起了前期准备工作,关闭网络预订窗口,做好客房定金的退款事宜;做通30间房客思想工作,在2月5日下午2点前已清退所有房客,并做好消毒工作。一间客房按平时均价150元计算,30间客房一天就要损失4500元的收入,

据悉,蔡超早年来到无锡经营汽车运输行业,后落户无锡,成为了天翔社区的居民。连锁酒店现交由儿子打理,成为了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面对这次重大疫情,蔡超表示,只要组织需要,他将不计报酬,无偿提供防控所需。天翔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蔡超平时就是个热心人,也是调解邻里矛盾的高手。 (黄振)

标签:请愿书;客房;房客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