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对返锡务工人员开展集中排查 隐瞒不报将依法进行处理
2020-02-08 14:1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2月7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防止疫情蔓延,无锡市相关部门已开始对全市各类企事业单位返锡务工人员开展集中排查,重点排查来自湖北地区、两周内有湖北地区旅行史、与湖北地区人员有接触史以及与新冠肺炎病例有接触史的返锡务工人员,排查内容包括返锡务工人员身份信息、离锡后目的地、两周内是否有湖北地区旅行史、是否有与湖北地区人员接触史、是否有与新冠肺炎病例接触史、预计返锡时间以及目前是否有发热等情况。

为确保排查工作科学、系统、有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拟定了《关于做好返锡务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迅速开发了《返锡务工人员排查填报信息系统》。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要求,市区内各类企事业单位都要通过无锡人社网上服务大厅(网址:http://218.90.158.61/)进行“返锡务工人员排查情况”信息填报。各单位采用CA数字证书、用户名密码或电子营业执照以单位用户方式登录系统进行填报。各企事业单位要做到应报尽报、实报详报、及时上报。对排查工作中隐瞒不报或拒不配合的,有关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理。

目前,开展返锡务工人员信息排查工作的要求已传达至全市各企事业单位,2月5日前已完成首次排查情况填报,之后新增情况逐日报送。据介绍,开展返锡务工人员排查和填报工作为停工企业申请复工的必要条件。(挥戈)

标签:排查;务工人员;填报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