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更有效精准摸排 退烧、止咳类药品销售实行实名登记制度
2020-02-08 14:1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日前从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无锡市零售药店销售退烧、止咳类药品实行实名登记制度,实现更加有效的精准摸排,发挥零售药店早期监测作用。

目前,无锡市零售药店在销售退热、止咳类药品时,须对购买者的身份信息进行详细登记。登记内容包括购买人、使用人的身份证号、住址、手机号码、体温信息、有无湖北地区旅居史和湖北往返人员接触史等信息,确保购买信息真实可查。对体温异常的,督促、劝导其到医疗机构及时就诊。发现疑似度较高的人员立即报告。全市各区市场监管部门将每日信息汇总后上报各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便于后期及时跟进处理。

此外,全市一些药店为了避免人群聚集在店内,增加接触感染风险,引导市民不进入经营场所完成购买流程。梁溪区市场监管部门还发布了《关于鼓励药品零售企业实行不进门购买制度的工作倡议书》,鼓励零售药店在经营场所入口处3米范围内设置药事服务咨询台,为市民提供不进店门购买药品服务。(殷星欢)

标签:零售药店;市场监管部门;体温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