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农贸(集贸)市场营业时间调整 一律在17:00前闭市
2020-02-08 12:0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2月7日,无锡市商务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农贸(集贸)市场营业时间等工作的紧急通知》,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集聚,避免引发交叉感染,在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的基础上,对农贸(集贸)市场营业时间作了明确——一律在17:00前闭市,11:00—13:00休市,并在市场门口张贴告示。

与此同时,农贸(集贸)市场内除农副产品摊位(店面)外,其它摊位(店面)一律不得营业,严禁进行活禽及野生动物宰杀、交易。

根据《通知》要求,农贸(集贸)市场保留一个出入口,所有进入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和接受体温测量,未佩戴口罩者及感冒、发热、咳嗽症状明显的、体温超过37.3℃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各市场必须安排专人主动对进入人员测量体温和检查。

市商务局人士表示,农贸(集贸)市场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集贸市场消毒指南(试行)》做好清洁、消毒、杀菌和通风工作并做好记录,在醒目处设置废弃口罩定点回收(垃圾)箱。防疫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措施不到位、无体温测量设备的市场一律停业。(文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