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法院党员突击队热血战“疫”
2020-02-07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7日无锡讯 2月6日早上5时30分,天还未亮,无锡中院党员突击队即已动身前往火车站防疫一线,对来锡旅客进行登记、分流。

 

 

  在从事志愿服务过程中,突击队员们始终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

  一名自湖南来锡的旅客因不符合政策规定无法出站,急得直抹眼泪,潘华明一边耐心细致地对其进行心理疏导,一边又不忘给其手部进行酒精消毒,提醒其注意健康防护。一名从安徽来锡的老年人,年逾八十,不方便写字,普通话也讲不清楚,顾晓凤同志耐心细致地与其进行沟通,并积极地与旅客家属进行联系,帮其完成了信息登记。考虑到旅客年纪已大,腿脚不便,顾晓凤主动向指挥部进行反映,协调安排车辆将该旅客送至指定地点。对于部分需要返程的旅客,考虑到他们所订车次的开车时间较晚,旅客又没有自带餐食,朱建伟和唐广征两名同志便主动与指挥部联系,为旅客协调餐食。

  此外,法院志愿者热心帮助有书写困难的老人、小孩,代其按照要求填写信息登记表,确保其顺利出站。旅客较多时,志愿者同步向排队旅客发放登记表,让他们提前了解填报要点,节约旅客时间,加快审核速度。

  一位来自上海的老年旅客,一开始以椅子别人坐过为由,连坐都不愿意坐。在核查人员面前,极度不耐烦,对志愿者们冷嘲热讽,后经过耐心说服和热心细致的工作,其心态由抗拒到配合、从误解到理解,并积极配合填写信息表。离开车站前,这位老人特地返回登记处,告诉工作人员,“旅客多,应该在地面也喷洒消毒液。你们也要注意防护、注意安全”。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江阴法院17个党支部72名党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争当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斗争的第一线。

  每班4个小时,12名干警根据排班无缝对接。截至目前,已累计值班70个小时,协助车辆登记5300余辆,测量返澄人员体温10800余人。

  2月5日起,宜兴法院35名党员先锋队队员以小组为单位奔赴南岳、绿园、谢桥等社区防疫一线,协助工作人员做好小区摸排登记、体温测量、消毒清洁等防疫工作。党员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法院党员干警风采,服从指挥,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6日,惠山法院30名突击队队员从法院出发,奔赴社区、道路卡口、农贸市场等防控点开展志愿服务。口罩下,他们的表情无法捕捉,但眼神坚毅。“无锡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出发前,一位志愿者喊出了所有人的心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看不见硝烟的战场,每一位法院人都在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让我们在这场疫情的“大考”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付出,迎接春天的到来!

标签:旅客;志愿者;法院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