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溪区在“疫”线考察党员干部 为目前“零确诊”提供有力保证
2020-02-07 12: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7日无锡讯 在当下众志成城、全民抗击新型肺炎的关键时刻,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正迎难而上,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党员力量”。为团结和带领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梁溪区委组织部推出“五大举措”,鼓励全区党员积极投身防控一线,为截至目前“零确诊”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为在防控一线近距离考察识别党员干部,组织部制定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进行区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专项考察考核的通知》,迅速启动“123”模式考察考核干部,采取“1”个专项考察、“2”种考察(核)方式、“3”项结果运用的“123”专项考察考核识别干部模式,真正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干部。

  统筹安排好党建专项资金,用于基层购买防护物资、配备消杀设备。畅通特殊党费缴纳渠道,鼓励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通过党费渠道传递真情、奉献爱心。

  在防控一线,特设“四大机动部队”全方位驰援基层,组建党员突击队、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年轻干部先锋队、医护医疗专业队等四支队伍。成立火车站重点人员转运组、居家隔离服务组、大数据信息采集组、基层宣传报道组等共计800余人,奔赴158个城市社区、火车站汽车站重点枢纽、地铁站(点)、商超综合体和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24小时疫情防控。

 

 

  此外,梁溪组织部充分发挥“1+10+N”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优势,组织社区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党员网格员开展分片式防控,社区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强强联手”,有力有序推进疫情排查、消毒消杀、信息宣传、轮守值班等各项防控工作,为全市防疫工作贡献“梁溪力量”。(王歆怡)

标签:疫情防控;基层党组织;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