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行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支持
2020-02-07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7日无锡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无锡市人民政府1月26日零时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实施一级响应防控措施以来,工商银行无锡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履行社会责任,高效满足企业客户的合理贷款需求,全力支持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落实新冠病毒防控应急机制

  无锡启动一级响应当日,无锡工行就根据市委市政府、相关监管单位、上级行的统一指挥安排,成立了以一把手行长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负责统一领导全行疫情防控,建立重大应急事项实时报告制度及每日疫情报告制度,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客户的融资需求。

  全力保障防控相关领域金融支持

  自疫情发生以来,无锡工行与各市级、区县级重点医院等医疗机构进行沟通联系,积极为其提供包括卫生防疫、医药产品采购等方面的金融服务方案。同时积极为医疗防疫物资制造企业解决资金缺口,包括为某集团发放贷款11250万元,支持该客户生产防疫物资,目前拟为其再增加授信额度1亿元;为武汉火神山医院某参建企业增加授信7000万元。通过无锡市政府、总省行获取各类防疫物资、原辅料生产企业名录信息,组织市行、支行相关部门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逐一进行对接,持续跟踪企业复工情况和资金需求,建立贷款审批绿色通道,优先保障相关客户信贷规模,确保以最快速度完成贷款投放。截至目前,已与12家涉及防疫物资制造的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拟融资金额达2.8亿元。

  切实助力实体企业度过疫情难关

  随着国家延长法定假期和延迟复工,部分实体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资金周转发生困难。无锡工行在积极提供企业新增资金需求的同时,提前为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办理转贷业务,确保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资金用款正常。自今年1月至2月4日,无锡工行累计投放公司贷款54.76亿元,其中新增公司贷款27.78亿元。对经营暂时出现困难的企业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合理做好企业到期融资安排,及时配合客户提前做好贷款续贷工作。

标签:防控;应急机制;冠状病毒感染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