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硬核”担当:防疫一线的锡山城管志愿者们
2020-02-07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7日无锡讯 他们并非钢筋铁骨,他们并非百毒不侵,他们有的是身为共产党人的责任和自豪。在危难关头,他们挺身而出,甘为人民群众的守护者,让党旗在战“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锡山城管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区委及局党组的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愿加入防疫攻坚队伍,并全部签署了《请战书》,随时随地听候党的召唤。

  2月3日起,锡山城管局首批党员防疫志愿者出发前往支援云林街道防疫工作。13名志愿者共分为4组,每天上午8:00-晚上9:30,坚守在各自岗位,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锡山城管支援云林街道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里不仅有“95后”的城管新兵,更有即将退休的城管老将;不仅有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更有优秀的党员先锋模范。他们深入抗疫前线,同村(社区)工作人员组成了共同战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使命与责任。

  春雷社区、新农丰社区是云林街道规模较大、人口较多的社区,第七、第八组志愿小组就在这里开展防控工作。他们在社区出入口支起桌子,做好出入人员离锡情况、身体状况等信息登记工作,确保无关人员不入内,入内人员不发烧。期间,志愿者们接到居民反映,在春雷苑B区有住户为湖北来锡人员,他们第一时间将了解的情况报告社区,切实加强了源头把控。

  第十志愿小组对口的芙蓉村小吴巷是个外来人员租住相对集中的自然村。一张桌子,几把椅子便是志愿者们的办公室场所,任凭寒风凛冽,志愿者们仍一丝不苟地对村里外来人员逐一摸排登记、防疫普及。

  在双桥村的第十一小组则有些特殊,附近的健鼎工厂有大批春节未回家的职工,志愿者们根据员工上下班高峰时段,制定了早上7点全员到岗、晚上夜班留人值守的措施,对该地区过往卡口人员进行排查。

  支援新农丰社区的第八小组负责到社区挨家挨户为业主办理和发放人员出入证和车辆通行证。这项工作必须很细致,他们先是核对业主人员信息,询问春节外出情况,再发放出入证和通行证,最后做好宣传,提醒业主少出门,有事情及时联系社区。他们平均每天要走访130余户人家。

  长时间的工作虽然劳累,但疲惫并没有击退志愿者们的决心,只要防疫工作有需要,他们就坚定信念,迎难而上,严格全面落实“逢车必检、逢人必检”,确保防疫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截止2月4日,锡山城管志愿者累计协助村(社区)检查出入人员590余人次。

  一幕幕镜头,记录了城管党员干部的担当和奉献,一件件琐事,彰显了城管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这战“疫”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让大家放心,有党员,就有力量,有党旗,就有希望!

标签:志愿者;城管;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