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行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应急融资支援武汉战“疫”
2020-02-06 16: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无锡讯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地处后方的无锡制造业企业正开足马力生产保证防疫物资供应。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火速发布疫情防控应急融资工作机制,要求金融机构开辟绿色通道,以“战时状态”保障资金补给,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工商银行无锡分行积极响应,24小时内对9家防疫相关生产企业新增授信超3000万元,以实际行动支援武汉战“疫”,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

  据了解,自2月3日以来,无锡工行重点对接了江苏省疫情防控小组驻厂企业,已成功对接某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为其新增1000万元授信用于防护服的加急生产;在国家发改委公布了一批重点防疫企业清单后,积极与清单内的无锡企业沟通,当天即与四户企业达成1500万元的授信意向;在对无锡市医药、医疗器械等战“疫”相关行业企业的资金需求进行排查后,确定随时准备为这些单位的生产资金需求提供支持;此外,无锡工行也对于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的相关配套企业进行了重点关注,目前已与一家配套服务企业达成了融资合作意向,拟为其提供200万元融资额度助力生产。

  无锡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值此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无锡工行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迅速响应政府和上级行号召,积极为抗击疫情的相关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支持,绝不让防疫生产企业“断粮”。后续该行将进一步收集审核相关企业资料,助力战“疫”企业平稳生产运营,与他们同心战“疫”,为支援湖北抗疫提供金融保障。

标签:无锡;疫情防控;工行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