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守岗位,锡北城管不停歇奋战“防疫”一线
2020-02-06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无锡讯 为保障锡北镇人民的平安健康,针对当前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按照镇政府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锡北城管中队领导带队坚守岗位统一部署,安排了比往年节假日更多的备勤执勤力量。自大年三十开始,组织队员牺牲自己部分春节休假的时间,采取轮岗轮班制度,坚守一线,全面开展群防群治排查行动。此次行动工作侧重点为:

  一、加强农贸市场、活禽摊点监督检查。春节期间增加上班在岗人手,加强对镇内各大农贸市场及周边乱摆卖、占道经营及其他无证照经营活禽行为的巡查整治力度,不间断监管辖区内各活禽宰杀点停业情况。如有私自营业或私自售卖的,及时制止并处理。

  二、落实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的签发。为做好宣传新型肺炎疫情的科普及日常预防工作,锡北城管中队对辖区内春节期间仍营业的少量店铺签发疫情防控告知书。在宣传疫情相关知识的同时,督促各单位做好清洁、消毒、通风工作,并要求他们尽量避免人员聚集。

  三、重要路口设管控点做好防疫保障。中队对辖区内主要路段,如长八路、锡东大道、文八路等路口增设管控点。采取12小时一轮班制度看守点位,与公安、卫生防疫等部门建立了多方联动,全面覆盖的网状体系,日夜坚守加强防疫防控。对来往过路车辆进行拦停测体温、排查是否为外来人员等工作。如发现有异常情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隔离。并将外来返锡人员及时疏送至隔离点。要求实行每日疫情报告和重大问题即时报告。

  此外,在制定疫情防控计划的同时,中队领导也一再强调一线队员必须做好自我安全防护工作,并申请配足了消毒药水、口罩等物资,指导好正确使用。要求队员办公室内做好每日两到三次的消毒,出勤前后及时测量体温,做到勤洗手,勤换口罩,充分保证个人安全。

  这场无声的战役事关锡北镇群众的生命安全,锡北城管中队本着挡在群众前面,以锡北人民需求为首的责任感,中队上下团结一心,凝合聚力,势必配合其他单位各部门打好这场防疫保卫战!(包芳滔)

标签:城管中队;肺炎疫情;疫情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