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新区为企业复工提前谋划 “特殊”企业“特殊”对待
2020-02-06 1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无锡讯 众所周知,无锡高新区企业集中,员工人数众多,春节后企业复工生产将会造成返工人流激增,不利于疫情防控。因此,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工作,专门设立企业稳控组,指挥协调全区企业复工。

  结合高新区企业众多、人员密集、外资企业集聚等特点,对企业复工进行周密部署,重点服务和保障春节前后正常生产企业和提前复工企业。截止2月4日,全区生产企业81家,在岗员工39552人,通过一线服务、物资保障、专班对接等举措,在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前提下,实现正常生产。其中,恒通医疗、通用电气、奇天基因等疫情防控物资相关企业加班加点,为全国防控工作献出“企业力量”。

  在复工时间的安排上,将实行“不同企业,不同对待”的原则,以2月9日24时为节点,分为2个阶段。2月9日24时前,除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涉及承担国家、省、市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以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外,其他企业不得复工。2月10日之后想要复工生产经营的企业,要做好复工复产前的准备工作,分批次、分阶段、有步骤实施稳定可控的有序复工复产。

  区企业稳控组将根据全区疫情防控情况,每日对企业复工形势进行研判,逐步、分批批准企业复工,确保2月10日以后,企业不会产生集中复工得现象,防止出现返工潮和人员密集流动。另外,企业员工涉及重点疫区(湖、温)的必须集中观测正常后返岗复工;涉及次重点疫区(浙江、广东、河南、湖南、安徽)的员工居家隔离14天观察正常后返岗复工,其他地区员工测温正常的可以正常上班。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区内重点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已全部正常开展生产。恒通医药日产医用物资产量比平常扩大了一倍;通用电气开足马力,已发往疫情重点地区超声设备100台、监护仪100台;奇天基因生物科技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测试盒目前日产量4000人份;联华日用科技日产各类消毒液1吨。随着复工力度加大,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和产量有望再扩大。(王歆怡)

标签:复工;疫情防控;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