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中的无锡邮储人: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
2020-02-05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5日无锡讯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的党员们冲锋在前,率先垂范,他们投身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真诚的心默默奉献,主动承担起防疫工作的重任。

  “我是党员,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他叫赵绮春,是一名支行长。他所在的雪浪支行为客户提供紧急取现、转存、汇兑等基础金融业务。“疫情当前,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赵绮春说,“我们支行连我在内有三名党员,我们组成小分队,率先垂范,给大家加油打气。”他极尽努力多渠道采购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为支行抗击疫情提供了坚实的物质保障。此外,党员小分队带头做好网点消毒等防疫动作,每日多频次对柜台、自助设备等设施进行清洁消毒,对于上门办理业务的客户,引导其进行体温测量并佩戴口罩,鼓励客户使用线上金融服务或自助设备办理业务,确保营业工作平稳有序。

  是啊,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抗“疫”前线,有许许多多像他一般的85后年轻支行长,他们挑起了重担,经受住了考验;更有无锡邮储各级党组织近200名党员,他们坚守着“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承诺,服从组织的安排,为抗击凶险疫情践行着使命与担当。

  “我是组长,这是我的责任”

  他叫虞喜军,他叫王宏,他们都是金库组长,他们带领着伙伴们,承担起满足消费者现金收付需求的重要任务。虞喜军1月19号才做完甲状腺手术出院,还没有休息多久,金库里已出现了他的身影。他说,现在是金库最忙碌的时候,疫情又如此严峻,他是组长,他不在不放心。对钱款、已封装钱袋、整点间和库房进行消毒,提醒金库人员佩戴好口罩、手套工作,这位“老组长”即使身体处于康复期,也毅然选择与同事们战斗在一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无独有偶,王宏也是这样一位多年从事业务库管理、经验丰富的“老组长”,他第一时间按照行内要求传达了疫情防控规定,对班务安排、组织生产、物资保障、外部沟通做了细致地布置;随着疫情的发展,市区内多条公交线路开始停运,他组内几位同事上下班不便,王宏得知消息后毅然决定停休,每天8点在固定位置等待,接他们上班,从年初三一直坚持到今天。“新冠”疫情面前无小事,安全生产是头等大事。他们说,这只是在向共产党员学习。

  “我们携手同行,这是我们的信仰”

  她叫朱怡成,是一名客户经理。1月27日的晚上,她发了条朋友圈,为马上要去江阴市顾山卫生院参与防控工作的丈夫加油打气。这对小夫妻今年4月份即将举办婚礼,准备春节期间两家协商婚礼事宜。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医生的丈夫果断放弃了休假,义务反顾地加入到疫情防控的前沿。他不知道的是,自己的妻子也是主动申请坚守岗位,在支行值班,体现银行人的社会责任。小朱说,虽不能和身穿白袍的老公一起做最美逆行者,但两人都是共产党员,有着共同的信仰,在抗疫路上他们会携手同行,无所畏惧。

  “我是预备党员,这是我的初心”

  他叫殷志成,是一名客户经理。1月26日下午,江阴山观社区党总支在党员微信群内发出号召,招募党员志愿者们加入到疫情宣传工作中来。身为预备党员的殷志成一看到消息,马上告诉了同样是共产党员的父亲,两人第一时间就报了名。1月27日起,他便使用拉杆音箱在街面、小区不间断巡回播报《江阴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级响应措施的通告》,沿街发放防疫宣传资料。他说,自己的父亲是一名老党员,一直告诉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敢担当,能担当。自己做的不算什么,预备党员更应该经受考验,牢牢守住初心。2月1日,无锡市分行发起了“疫情就是战情!我是共产党员,我承诺”的活动,承诺贯彻落实党中央指示精神,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党员的承诺如千钧之重,映照着“殷志成们”的火红初心。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许多普通却不平凡、可敬更加可爱的无锡邮储人挺身而出,这一群战斗在不同岗位的人,就像熊熊燃烧的火炬一样,驱散黑暗,照耀前行的道路。相信抗击疫情阻击战必会胜利,春天一定在来的路上!

标签:战斗;党员;组长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