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疫路上一个柔情的“铁汉子”
2020-02-05 14: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5日无锡讯 今年的春节,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格外不同。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场考验。东风家社区副主任范晓华,从年三十起,朝八晚十,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岗位,从未离开。

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以后,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在小区门口登记人员信息,测量体温,排查疫区人员。他认真宣讲疫情防控小知识,不厌其烦地劝返来锡人员,在寒风凛冽中为全社区居民把守关口。只要有小区居民来向他反应情况,再晚他都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排查相关情况,岗亭里的一碗泡面就是他每天的午餐,草草吃完后他又快速地投入到工作中。

范晓华的爸爸、爱人也都是一线志愿者。他们身穿红马甲,每天在小区里积极开展防疫消杀、宣传劝导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为了保证家里人的安全,范晓华一直自我隔离,已经半个月没有踏入爸妈的家门,老婆儿子也已经半个月没见过面了,他只能抽空通过电话关心家人的生活情况。“我是一名党员,我现在在做的不仅是我的工作,更是在守护自己的家园。”范晓华一家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共同守护着东风家园小区,守护着自己的家,而他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待春暖花开的那天,能安安心心跟自己的家人吃顿团圆饭。

标签:疫情防控;东风;肺炎疫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