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人机成社区阻击疫情“奇兵”
2020-02-04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4日无锡讯 “请居民朋友们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出门 、不聚集...... ”2月4日上午,叙丰里、叙丰家园、前进花园等多个小区上空传来一阵阵语音播报,原来,是江溪街道使用无人机对辖区居民群众进行空中喊话,每次播报1个小时,以空中广播的形式,传递疫情防控信息。

自疫情发生以来,江溪街道结合自身实际,在原有防控工作基础上,利用无人机快速机动、远程遥控的优势,将录制好的语音信息,在居民小区等地进行空中巡回广播,将最新防疫政策和知识“加速度”传递到居民群众。无人机的使用,既能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覆盖面更广,确保宣传全方位,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同时,也避免了工作人员与他人近距离接触交叉感染的风险。

“硬核”是最近几天中国网民称呼高效防疫的流行语,无人机喊话就被认为“很硬核”。接下来,江溪街道将注重宣传技巧,增加录制无锡话版本宣传语,在未来10天内,就辖区各小区、市场、企业园区等点位实现最大宣传覆盖面,让无人机成为基层阻击疫情的“奇兵”。

标签:无人机;疫情防控;街道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