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空中智能音箱+地面移动小喇叭 筑起鸿山“全域防疫科普网”
2020-02-04 13: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4日无锡讯 2月3日傍晚,鸿山街道30名空中智能宣传员正式上岗,和60只地面移动“小喇叭”,用通俗易懂的普通话和方言顺口溜循环播放方式,把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等“鸿山之声”送到居民小区、村里村外,打通防控疫情信息的“最后一公里”,筑起一张“全域防疫科普网”。

其实,这30名智能宣传员是由鸿山街道爱心企业捐赠的智能音箱,是新吴区首个街道级智能宣传系统。不同于传统设备安全性差,集成度低,功能单一,鸿山街道使用的这批智能设备,是以中国电信4/5G物联网络为核心,结合云服务、大数据的优势能力,以智能音箱、LED屏等物联网设备为载体,打造的无线化、互联网化、数字化消息通知产品,具有易操控、安全性好等特点,并支持音箱喇叭的24小时统一管控,和小程序、短信、IP话筒等多种发送手段,可实现远程管控内容一键下发,便于第一时间传播疫情宣传知识。安装到位后,通过一台智能终端,输入录制好的防疫宣传音频,30个智能音箱就能同步播放。

为加大基层疫情防控宣传力度,鸿山街道这次紧急在社区、农贸市场、主干道等人口集中区域共安装了这批智能设备。智能宣传系统启用后,将每天定时为居民、村民们宣传防疫知识,及时传达政府倡议,进行疫情防控布置和告知,加深居民、村民对疫情的了解,大大缓解原先靠人力宣传的压力。空中智能音箱+地面移动“小喇叭”,筑起一张“全域防疫科普网”。

标签:智能;街道;音箱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