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疫路上,我们并不孤单 ——万一社区社工小郑用文字记录感动瞬间
2020-02-04 13: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4日无锡讯 这几天的太阳特别的好,晒在身上暖暖的,舒服的直想让人打盹。如果没有这肆虐的疫情,约上三五好友,找个街角小店,点杯咖啡,啃个汉堡,聊聊家常,想想就是很美的一件事。只是现在,别说咖啡汉堡了,就连正常的三餐都难以保证。平常不待见的“方便面”现在却不得不成为了我的“最爱”!

随着返锡人员进入高峰期,这几天比前段时间更忙了,每天我和同事们都在小区内巡查,向周边百姓了解人员信息,摸排人员往来情况。还要张贴海报,分发《致外地来锡返锡朋友们的一封信》,用小喇叭呼吁外地返锡人员到社区登记、自行居家隔离等内容。每天我的朋友圈运动记录“步”数总是遥遥领先,一天下来,脚后跟都是酸的,但心却是泛着甜的,服务于人民,带来的感受总是别样满足。

从小区巡查回来,坐在居委会大厅里,埋头整理着返锡人员信息。不多久办公电话响了,原来是小区门卫打来的,因为防疫关系,小货车开不进小区,但是驾驶员却说东西是送社区的,让我出去看一下。

挂下电话,一边往小区门口走,一边疑虑着:宣传资料才去街道宣传科领过,社区最近也没购买什么必需品?这外面送的是啥呢?

远远的看到一个小伙子倚车而站,直到看到穿着红色志愿者马甲的我走近了,回转身从车内抱出个保温箱,塞进我手中。“社区同志们辛苦了,看到你们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心里很感动,所以,就在自己的店里做了一些汉堡,送来给大家当个下午茶吧!”说完,不等我问他姓名,随即开车离开了。

心中无比感动,目送着这位居民走远了,抱着这箱爱心汉堡回到社区,分发给同事们!啃着还留有余温的汉堡,我们每个人似乎都吃出了跟平常不一样的味道,那种味道叫温情、鼓舞和支持!

谢谢这位可爱的居民,不仅送来了爱心下午茶,也送来了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加坚定了我们社区每一位工作者守护居民的信心和勇气!相信众志成城的我们一定能战胜病毒!

标签:汉堡;社区;咖啡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