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疫路上的江溪“硬汉”们
2020-02-04 13: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4日无锡讯 抗疫路上的江溪“硬汉”们。

最“燃”特勤队长

春节,一个举家欢庆、阖家团圆的节日。在很多中国人心里,全家在一起过年,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信念。

大年三十,江溪街道特勤队队长柯奇才的身边有幸福相伴的妻子、咿呀学语的孩子,其乐融融的一家伴随着春晚的播放,显得格外“幸福”。但柯奇才的心却一直被“朋友圈”悄然打响的防疫战牵动着,“柯队长,请立即安排队员参加会议。”“柯队长,请立即摸排特勤队员离锡情况。”“柯队长……”一通通电话接踵而至,他如坐针毡,立即穿上“战”衣,带着妻儿的鼓励与支持回到了工作岗位。

刚回工作岗位的柯队长马上投入紧张的“战斗”中,值守隔离点、出入口测量体温、巡查重点疫区车辆……他把入党时的神圣誓词铭记于心,“我们为特勤而生,为人民而设。”像柯奇才这样一直奔跑在抗疫路上的特勤队员,江溪共12名,他们视疫情为命令,视防控为责任,视时间为生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最“美”迷彩防线

他们在前方冲锋陷阵,我们在后方尽己所能。坊前社区退伍20年的民兵营长周建兴再次穿上迷彩服,行走在房屋楼宇时,他的内心百感交集,“这份‘请战书’是我给社区同事们的,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危险时刻,我不上谁上!”小年夜晚上开始,他就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迄今为止,已连续12天奋战在社区的外围工作中,“这些任务,让我来!”他在寒风凛冽中接送隔离人员;他在夜深人静时巡查小区车辆;他在饥肠辘辘时排查人员信息……他用一颗初心守护万家灯火。

当为之牵挂的家人为他担心时,他只轻轻的回答了一句:“这场硬仗,我不想缺席,更不能缺席。”这是一份对居民怎样的炽热情感,这是一份对“迷彩服”怎样的使命责任,“你害怕吗?”他想了想,“不是害怕,而是义不容辞。我是一名军人,更是一名党员,危险时刻,必须迎难而上”。

最“佳”物业经理

高峰,万科金域缇香安全系统负责人,1月15日起连续工作至今。为了让同事们回家过年,他主动申请留守值班。新冠肺炎爆发以后,他时刻奋战在小区防控一线,春节物业安保、管家等值班人员只有平时的三分之一,他放弃休息时间,24小时待命。当同事们对新冠肺炎有惧怕感,出现不愿意上班的情况,他身先士卒,走在最前面。自1月31日半封闭小区后,他第一个守在门岗值班,对进出小区的人员核实信息,测量体温。面对居家隔离人员密切关注,主动帮助(收取)隔离业主垃圾,上门送菜送快递,以实际行动安抚物管人员,他没有很多伟大的头衔,但是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守卫着千户业主。

标签:队长;特勤队员;奇才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