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宜兴市供电公司:为防疫工作做好“数据”保障!
2020-02-04 1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4日无锡讯 2月3日,国网宜兴市供电公司营销部共产党员、采集运行班班长李丽群戴好医用口罩,带上家里仅存的酒精,早早来到了班组。

十余米长的工作台,摆放了5台电脑,经过酒精擦拭消毒后,干净整洁。“我们班的集中抄表工作没有因为疫情而停滞,大家朝气蓬勃,工作干劲足,氛围非常好。”说起集中抄表,班长李丽群脸颊上溢满对班组员工奉献精神的自豪。

每月1号是采集运行班集中抄表结算日。宜兴全市高压用电客户共分144个抄表段,涉及用户6000余户,由9位抄表员在每月1号当天5个小时内完成。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上级公司结算日推迟至2月3号。根据上级要求,国网宜兴市供电公司发布“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工作管理暂行规定”,采集班集中抄表结算每天最多只能3人上班,2人在工作台,1人在负控主台。

工作台前,2个人每隔两台电脑就坐,1人在负控主台,保持了距离。戴着口罩,大家闷头工作,看数据,做报表,遇到问题再交流说话。与往常热热闹闹的1号9人办公相比,今天的采集运行班显得格外冷清。当下,为了保证业务质量,每天安排一位经验丰富的抄表员和一位新抄表员做搭档,李丽群介绍。每个用户的档案资料、参数配置在系统中都必须做到精准无误,在采集系统中一个脉冲常量、一个变比参数的配置错误都会导致抄表失败或抄表错误,引发计量、电费和服务事故。

李丽群说:“到今天中午,我们就能完成本次集中抄表结算。不过,这个月班组除了完成常态的采集抄表工作,值班人员仍需坚守岗位,每日监测负荷曲线。”宜兴市政府根据当前防疫工作要求全市企业复工、复业时间不得早于2月9日(涉及市民生活必需的行业及疫情防控必需的行业除外)。宜兴全市约有4800户高压专变用电客户,除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企业50家,经政府审批同意的因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必需复工企业19家,涉及重大国计民生企业1家以外,其余用户均需监测负荷曲线。采集运行班需每日导出专变日最大负荷表,比对筛选出疑似复工的企业清单,由地方供电所核实后,再转交由市相关单位,为宜兴市防疫工作做好“数据”保障!(蒋逸 吴虹)

标签:采集;宜兴市;集中抄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