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高新区:不“疫”样!一个“两米外”的生日祝福
2020-02-04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4日无锡讯 “小朱,出来下。” 听到同事的召唤声,今年28岁的朱叶逸愣住了,一脸疑惑。作为第一批主动请缨上“疫”线来到隔离点的医护人员,最近可是没人会联系她、来看她的,因为都知道她最近很忙。

走到楼道口,见到“两米外”的领导还有同事等候在隔离区外,手里捧着蛋糕,大家突然对着她唱起了生日歌。原来昨天是小朱护士的生日,忘记了自己生日的她,一瞬间,感动的语无伦次:“没想到,真没想到,谢谢领导,也谢谢大家了......”,爱在无声中浸润着在场的所有人。

自1月19日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抗击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都成了“不回家的人”。每天的工作除了做好街道疫情预防控制、患者筛查、医护人员调度,还有跟踪预检分诊、落实医学观察等各种事宜,自己的三餐都不保证能按时吃上,但是大家却仍然记得“战友”的生日!

小朱护士身后的爱心是同事偷偷画上去的,隔离服下我们看不到她青春美丽的容颜,但却给了我们最美的背影。

小朱的同事说:“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她是第一时间就报名的,她说自己是单身,单位同事都有家有口的,她有责任也有义务第一个站出来,年初一她就到岗了,这个生日蛋糕,我们一定要给她补上。”

隔离区已先后解除隔离16人,他们用一封封真挚的信表达了对所有工作人员和医疗队员悉心照顾的感谢。“希望大家在辛苦之余,也能照顾好自己!”,这是所有人对奋战在隔离区全体人员的共同希望。

标签:医护人员;同事;隔离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