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众志成城,锡山区厚桥城管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4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4日无锡讯 按照无锡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厚桥城管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工作岗位,第一时间组织部署,全员上路,迅速行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重点加强对农贸市场、村庄小区、临街商铺、寺庙节场等周边的秩序监管和疫情防控巡查工作,通过四项措施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力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大力整治农贸市场及周边市容秩序。厚桥城管中队对厚桥辖区内的三个菜场(厚嵩农贸市场、谢埭荡农贸市场、盛诚市场)进行严格监管,每天专门安排三名城管队员分别作为各农贸市场市容环境监管定点责任人,从早上8点到下午17点进行不间断巡查,重点取缔违法违规占道活禽交易,禁止活禽宰杀行为,巡查管控是否有野生动物交易情况,对市场大门外占道经营的蔬菜无证摊点规范引导进入市场划定区域内经营,并积极配合村委或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巡查等工作,有效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的安全隐患。

二是加大对居民小区内违规饲养家禽家畜行为的排查和整治力度。厚桥城管中队配合社区和物业对小区内擅自饲养家禽家畜的违法行为进行联合巡查监管。严格禁止在小区内的居民楼内饲养家禽家畜,对违反规定饲养家禽家畜的个人,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三是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消杀的宣传工作。厚桥中队针对辖区内临街商铺、农贸市场、超市、寺庙、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有效地开展防控知识宣传,通过发放告知书、口头劝离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教育督促住宅小区、农贸市场、沿街商铺、超市等相关单位严格履行消杀防控责任,避免因二次污染造成疫情传播;劝导市民群众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不要赶庙会、赴节场、游公园、跳广场舞,防止人员聚集产生扩散性疫情。此次宣传工作得到了大多数商户及市民的配合和理解。

四是加大疫情防控监管和执法力度。厚桥城管中队执法队员配合工商等部门加大对餐饮、早餐店、大排档、烧烤店停业管控,从1月30日起到目前,一共劝导关停早餐店、小吃店、夜宵大排档、烧烤店暂停营业20家,规范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店外堆放8处,取缔小区周边流动蔬菜摊点7处,劝离无证摊贩35余人次。

接下来,厚桥城管将在区局和大队的统一部署下,24小时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守候在全面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最大程度保障市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康健,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监管和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活禽交易或宰杀等违法行为;另外,中队要求一线队员外出巡查时,必须佩戴好防护口罩,配备好防护服、护目镜等必要的安全防护装备,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确保中队队员自身的安全。(丁伟)

标签:疫情防控;农贸市场;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