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远望7号船致全体船员的一封信
2020-02-03 11: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3日无锡讯远望7号船致全体船员的一封信。

  全体船员同志: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有效防控疫情,切实保障全体船员的健康与生命安全,1月18日,远望7号船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明确相关要求。自1月21日凌晨起,全船遵照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防控疫情相关决策部署,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启动疫情应急防控机制,落实各项应急措施。1月27日后,又连续召开党委扩大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全面深入排查,做到第一时间预防,第一时间处置;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做好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留观工作,确保一个不漏,防止疫情扩散;强化专业力量配备,充实一线工作人员队伍,全力做好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的采购、调度和保障工作,加强有关物品和医疗设备的保障;统筹资源、合理调配,加强有关药品和物资供给的保障工作,维护安全稳定。

  战胜疫情,需要全体船员自觉配合、齐心协力、主动参与,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为此,我们提出以下几点倡议。

  一、政治站位高。充分认清做好防控工作就是保船员健康、保安全稳定,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以高度负责精神和科学务实态度,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全员做到 “零感染”。

  二、人员行踪明。湖北等疫情重点防控地区的船员须听通知返回单位。其他全体船员确需返回单位的应向所在分系统报告,并报备详细情况。请从湖北省返程或近期有去湖北省经历的船员主动联系分系统登记,根据我船统一安排自觉进行隔离观察15天。

  三、管控防护严。严禁外来人员登船。全体船员不参加探亲访友、朋友聚餐等群体性活动,严禁前往公共场所。如出现呼吸道症状或发热症状应第一时间报告所在分系统党支部,同时戴上口罩到定点医院就诊,主动告知医生旅居史,听从医护人员诊治安排。

  四、学习防控先。主动了解学习、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基础知识,掌握戴口罩的正确方法,加强自我防护。离开住舱佩戴口罩,每天保持室内开窗通风、换气,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和全船消毒。

  五、领导担当强。各级领导干部应加强教育引导,主动关心所属船员,严格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遵守上级各项规定。在船人员要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全力以赴,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出航前的相关工作。坚定拥护支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全体船员要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黄杰 张则鸣)

标签:船员;疫情防控;疫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