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守抗疫第一线,一个口罩“打天下”
2020-02-03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3日无锡讯 江溪街道叙康里社区老年人口较集中,防疫抗疫工作面广量大,在社区有这么一群可爱的“社工”,全身仅有的防护设备就仅一个口罩,但是他们面对抗击疫情没有丝毫懈怠,始终坚守在第一线。


  他们中有放弃与家人团聚的黄慧敏;夫妻双一线的戴春燕、王启明;连轴加班自觉延长工作时间的冷剑、周鑫……这世界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而已。为了隔离疑似病原,大家上门送菜送药;为了宣传扩面,大家背着喇叭走街串巷;为了摸排细致,大家加班加点排摸靠前……大家困了累了,就泡杯咖啡提提神,对于一线工作者来说,现在能躺一会已经是很“奢侈”的事情了。

 

 

  抗疫的队伍中,除了社工们还有社区的两位城管处置员,面对疫情,他们义无反顾,在大年初一接到叙康里社区通知后,主动放弃休假,跟社工抱团,投入到一线工作中去。

  其中一位是90后奚振添,他说:“今年的年,过得非常‘胆战心惊’,疫情来了,我从手机里看到天天增量的数据,想着自己代管着一个片区,五六百户人家,觉得特别有责任感,干好了,无愧于社区的信任;干不好,过不了自己的良心关”。

  另一位傅超是个恪职踏实的人,今年他早早就跟城管中队里请了几天短假,要去外地陪伴外婆过年。年初一中午,接到社区的电话,他对家人说:“社区看来是碰到难事了,人少活多需要我了,外婆那我自己打电话去请假,我要跟社区工作人员在一起”。

  相信连日的阴霾终将散去,我们希望能让老人、孩童们恣意摄取阳光雨露,我们也希望摘掉口罩大口呼吸着温润的空气,我们更希望看到、听到、闻到热闹喧嚣的年味与笑声。而现在,每一个工作在江溪热土上的一线人员就只有一个愿望:愿守土有责,各自保护好自己,做好手上的事情,等待花开的日子!

标签:社区;口罩;防护设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