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疫前线党旗飘扬 锡山城管筑牢防御“安全线”
2020-02-03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3日无锡讯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武汉并迅速影响全国。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锡山区城管局东北塘中队坚持党建引领、示范带动,中队领导率先垂范,全体队员积极响应,不畏风雨,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只为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组建抗击“新冠肺炎”突击队

1月27日晚11点半,东北塘城管中队接到上级命令,需要安排十名队员从28日起配合相关部门对通江大道高速出入口的入市车辆及人员进行疫情检测工作。中队迅速反应,连夜开会讨论人选,成立抗击“新冠肺炎”突击队。

1月28日一大早,中队领导班子专门召集突击队的十名队员开会,做好战前动员,部署具体工作,强调防护措施,让他们更好地加入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各司其职奋战一线“战时”处处有温情

1月28日早上8点,抗击“新冠肺炎”突击队全员来到通江大道高速出入口,协助交警和公安维持现场秩序。突击队里的队员多为95后,他们体力充沛、干劲十足,立即投入工作,配合交警指挥现场车辆有序通过收费窗口,同时引导大巴上的旅客按序接受防疫站人员的测温。

上午10时许,市领导到现场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殷切叮嘱队员要规范操作、注意防护。市领导亲切的慰问为突击队队员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持,激起了他们昂扬的斗志。

简单的午饭过后,十名队员立刻戴上一次性手套和口罩,分别到高速出入口的十个卡口对所有入市人员测量体温。按照工作部署,突击队队员需要询问每辆车辆从哪来到哪去,来无锡干什么,同时仔细测量每一个乘客的体温。由于下午的车流量很大,十名队员整整测量了四个半小时,连上厕所的功夫都没有,长时间的站立,每个人的腿都酸痛难忍,但没有一个人有怨言。因为在这场战役面前,他们感受到的除了疫情的严峻之外,还有人们的温情。看到不停忙前忙后满头大汗的队员后,有乘客主动递上纸巾,许多车上的乘客都会在检测过后对队员说一句“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

下午5点,在回去的车上,已经连续工作9个多小时的队员沈亦能突然感觉身体不适,脸色苍白,浑身发烫。同行的队员询问后才知道,因为先前值班和家人生病,沈亦能已经连续4天没有好好睡一觉了,但是他依然说“我没事,回家睡一觉就好,还能再坚持”。中队领导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叫沈亦能去医院检查,经过检查确认沈亦能是过度疲劳及细菌感染引起的扁桃体发炎,需要挂水3天。

由于沈亦能同志生病不能继续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有人顶上,这时,日常负责中队督查的队员赵裕主动请缨,表示愿意放弃休假立即加入突击队工作,家人劝他,他义正言辞地说:“我不仅是城管队员,也是入党积极分子,如果每个人都害怕不去做,那疫情只会越来越严重。”

凌晨值守严寒逼人同舟共济渡时艰

1月30日凌晨0点,气温只有零下二度,严寒逼人。东北塘城管中队抗击“新冠肺炎”突击队依然坚守在通江大道高速出入口,引导车辆、有序检测,当好疫情防控的“守夜人”。由于晚上车流量不大,就开了3个卡口,只需2名队员负责其中2个卡口,十名队员一小时替换一次。2名队员测量体温的同时,其他8名队员也没有闲着,他们配合交警指挥交通,帮着防疫站工作人员分发防护用品。

突击队队长朱健雄正在深夜的寒风中执勤,突然,他的手机响了,他年幼的儿子在电话那端说:“爸爸,我睡不着,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和妈妈都在等你平安回家。”作为中队的骨干力量,朱健雄已经为城管事业奉献了二十多年,作为中共党员的他在这次疫情期间自告奋勇,主动提出要担任突击队的队长,他的奉献、担当和作为,充分展示了基层党员的良好形象。

心手相牵打硬仗,同舟共济渡时艰。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无论是寒风凛冽还是疫情严峻,东北塘城管中队抗击“新冠肺炎”突击队都在艰苦环境中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与此同时,其他城管队员也奋战在一线,一方面维护市容市貌,一方面做好取缔涉及到活禽宰杀的无证设摊、占道经营行为等职责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城管工作者们将坚守岗位、并肩作战,全力以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坚决防止疫情的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蒋薇薇)

标签:突击队;抗击;冠状病毒感染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