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在一线抗疫情 | 今天,我“出舱”了!
2020-02-02 2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日无锡讯新春佳节,庚子鼠年,本是阖家团聚,幸福美满的时刻,然而,疫情当前,在江溪街道有这样一群人,把担当融进骨髓,把使命扛在双肩,身先士卒,义无反顾,深入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开展了大量细致繁琐的工作。

今天的故事很特别,来自一位成功解除“居家观察”的大学生,我们一起来听下来自江溪街道叙丰家园社区的居民——小Y的故事。

我是居住在江溪街道叙丰家园社区的一位普通市民,就读于武汉海军工程大学。1月18日高高兴兴的踏上了回家的归途,家越来越近,心越来越沸腾。家,是每个在外莘莘学子心中最向往的地方。

到了家,卸下行囊,迫不急待地拥抱父母,彼此温暖的笑脸,洋溢着阵阵幸福与感动。说也说不完的话,诉也诉不尽的情,只因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平安、快乐,永远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吃完饭,散步于熟悉的小区中,红红的灯笼五彩的旗,小区里年味越来越浓,可是,邻居们的脸上却都隐隐浮现出一丝紧张与焦虑。千里之外我的求学地——武汉,疫情汹汹而至。看到家门口楼道上张贴的关于外地来锡人员主动登记的公告,我第一时间赶到社区大厅进行了登记,从此后开始了自行在家进行居家医学隔离的日子。

外来人员主动登记

这期间,社区每日派人两次上门登记体温,帮助购买生活物资,回收生活垃圾,并不定时地询问生活情况,这些措施让我们一家感到了组织的温暖。

社区工作人员买菜上门

今天是居家隔离观察的最后一天,上午,社区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上门为我还有我的家人测量体温,很幸运,一切正常。随后,社区医院与我签署了《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宣告我及家人正式解除隔离,啊,我终于“出舱”了!尽管已经解除隔离,但我们还是要注意自身防护措施,少出门,毕竟对自己的负责就是对大家的负责!

真心的感谢社区党组织,也感谢热心负责的社区工作人员,因为有这样的党员领导干部,这样的社工在,再可怕的疫情也只能被我们踩在脚下,叙丰家园加油,无锡加油!

标签:社区工作人员;疫情;街道
责编:郭玲玲 崔欣